close

 

IMG_0632.jpg  

  

一樣是趕上班時刻,又碰到了上次提著小茶壼,微笑著和我打招呼的叔叔。

第一次和我打招呼,寒暄著:上班了啊!好!好!我心想他可能是認錯人了,但長輩和我說話,總不能失禮,所以我微笑的說:是啊!上班了。

 

這是我第二次感受到陌生人給於台北淡薄的人情味,

 

以前在台北騎摩托車上班時,因為停在公共的騎樓下,但有限的車位下,車與車之間都卡的很緊,我都要用盡所有的力氣才能把車拉出來(才要出門上班,幾乎耗盡今天的力氣)。某天有位突然出現的伯伯,主動的來幫我拉出的我車,那個當下我真的很感動。

 

在台北工作,我不得不承認在有意無意之間我也痛宰了許多人,而宰殺的大多同是外地人。

 

後來,我反而和在地的台北人較要好,在冷漠的外表下,其實也有一顆同理的心,只是如果太過於外顯,別人會覺得你別有用心。

()們不壞,只是比較 。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