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9 星期二 天氣晴朗 今天是端午節



*鹽礦入口


早上依依不捨的從克倫諾夫離開。
今天拉車回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要去參觀鹽礦、聽晚上的薩爾斯堡音樂會。

拉了一早上的車,依然睡死,
尤其是旅隊先生Arthur在車上的行前導覽,
Arthur的語調就是能讓人安心入眠。

往後的幾天都這樣,
上車就睡覺,下車就急忙找廁所和Shipping。
〈真是虛華的一團。〉



*進入礦坑內要先換裝哦~



*礦坑內


進入礦坑之前要先套上他們所提供的服裝,
再把全部的包包集中鎖在箱子裡。
也不曉得為什麼
我突然不想帶相機進去,
所以礦坑內的照片
感謝娟姐姐熱情的提供!



*礦坑內



*鹽礦的導遊熱情地與我們合照


除了我們這一大團
還有零星的幾位德國人和我們同一梯次。
同一梯次進入鹽礦的團體,
都配有一位專業導遊負責礦坑內的導覽。
我們這位導遊除了會說德文還會說英文。

我對鹽礦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礦工溜滑梯了。
一短一長的溜滑梯,
雖然快速、刺激但十分安全。

我們還搭上了小船遊了一小段湖,
由於內部實在是太暗了,
我真的感受不到前人是如何辛苦的開採鹽礦、
啊~到底“素”那裡特別! =.=”

Ps:
珍貴的鹽礦可不是每家都有的天然資產,
所以又俗稱為白金。
我們去了這麼多天,
幾乎沒有一餐是不鹹死人的。
Arthur說之前他帶過的團員就曾開玩笑的說
這是〝貴客光臨,白金伺候〞!
還有當地留學生說,因為歐洲人洗腎不用錢啦!
所以他們都吃超重鹹的。



*米拉貝爾花園;山上的城堡是晚上聽音樂會的地方~


其實我不太記得時間了,
還睡的迷糊時就要下車去參觀米拉貝爾花園,
太陽超大、天氣超晴朗,
繞了一圈之後就躲在樹下避太陽,
突然有一對中東賢伉儷請我幫他們拍照,
拍完之後我還跟他們說“謝謝”,
他們一臉狐疑的望著我,
後來想想,奇怪為什麼我要跟他們說謝謝啊!
他們跟說謝謝之後,我回不客氣就好啦!
原來自己出了一個小小的糗!
哈~~哈~~哈~~



*卡拉揚故居



*莫札特故居



*超貴沙拉


因為晚上要聽音樂會,
所以晚餐排了餐食自理。
根本也不想再逛街了,
和小娟、玉琳直接走進一間沙拉專賣店。
我們合點了有N隻蝦的綜合沙拉一份,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麼~~~貴~~~~的沙拉!
折合台幣大概要七百多元,
所以一顆小小的玉米粒也不能小看它唷~~
它或許也有十元台幣的身價哦!

吃完沙拉之後小逛街了一下,
嗯~~肚子又餓了。
(果然,貴不一定吃的飽!)



*麥當勞的招牌很特別喔,只是待客之道"更特別"。


看到大家都往麥當勞去,
我們還是再去買麥當勞來填個肚子吧!
是誰說全世界最貴的麥當勞在台灣啊!
我在那買個套餐折合台幣也要二百多,
台灣的麥當勞真的算很便宜了~~

不知道是一下子湧進太多人
還是又把我們當成大陸同胞!
店員小姐的臉超臭的,
還把找我們的零錢丟在餐盤上,
讓我們一個一個撿零錢。

我是因為手老早就等在那找錢,
所以她是把零錢放到我手上給我的,
但還是回了一個讓我不太舒服的微笑。

但科佑超不爽的,
當場六字真言都出來了,
(啥!六字真言你不知道哦,就是─X你娘臭XX!)
再補了一句主任每次上課一定會提醒的
國際通用語言“F.O.“
服務態度真是令人不敢恭維!
(回國後才知道,原來有同志的地方,
便沒有服務品質可言!唉~~)



*莫札特巧克力專賣店



*西洋棋



*攬車站


音樂會是在堡上舉行的!
(都說在堡上了想當然一定在很高的地方。)
不是走路就是要搭程攬車,
但這段攬車的費用是要自費的,
我們班一致通過要自費搭攬車,
因為光看到這段路程就腳軟沒力。



*堡上和幼二人合拍



*薩爾斯堡音樂會


台上的胖子音樂家全心靈投入演奏樂器的模樣,
讓整個音樂會活了起來。

只是音樂會雖然讓我感到通體舒暢,
但沒有空調、又悶熱,
後半段也開始有點昏昏欲睡,
卻又不得不強打起精神來!
因為已經太多人在“點頭”了。
這麼多人在昏睡要怪誰啊!
歐洲人不會刮莎又不愛開冷氣
也難怪常聽到歐洲的熱浪在熱死人啦!



*夜景



*夜景


居高臨下的夜景總是令人特別感動,
搶拍了幾張之後,
趕在最後一刻搭上攬車。

沒想到在上車的前一刻走失了二名團員,
趁著男生去找人的時刻,
Sally老師集合同學說,
「同學你們這幾天表現的很好,
Arthur的個性一定會留時間給我們拍照和購物,
只是這一次我們真的讓人家擔心了!
…………………………………………………。」
還好最後電話有聯絡上,
迷途的小羊回來了!

Ps:
雖然回飯店依然累個半死,
但今天晚上還是舉辦了一個大型的泡麵part
把房間弄到跳電不說,
還要趁著HTL派人來修理前,
把電湯匙和泡麵全藏到外面的陽台。
當然我只是耳聞啦~~
因為我去的時候就有熱騰騰的泡麵可以吃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