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8 星期一 天氣晴



*Hilton HTL 中庭


今天總共要參觀二個HTL,
一個是離我們位於布拉格飯店
只有五分鐘路程的HILTON HTL,
另一個是位於克倫諾夫的 RUZE HTL。

位於布拉格郊區的Hilton HTL,
沒有想像中的豪華氣派,
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商務氣習。

由一位年輕的業務經理─Zusana接待我們。
雖然時間短暫能參觀的事物相當有限,
但從一些小地方真可以發現中西文化的不同。



*高人一等的等待枱


例如在會議開始前,
廳外的等待枱並沒有放置椅子,
而是站著喝杯飲品等待會議的開始。
那枱子只限身高180的人使用!
〈當然是開玩笑的。 “orz〉
只是那枱子也太高了,都快到我胸前啦。

和親切的Zusana拍完照之後,
我們往克倫諾夫城出發。



*拍攝於RUZE HTL 正對面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財產的─克倫諾夫。
蜿蜒的伏爾它瓦河環繞孤立的古堡下,
一個如童話世界般的小鎭。

克倫諾夫的RUZE HTL,
因為飯店負責接待的人員,
請病假又與其它人員未交接好的關係,
我們就沒入內去參觀了。

放下行李之後,
我和小娟還捨棄同伴,
為的就是不想浪費一分一秒,
因為商店快關門啦!

歐洲的人都不愛錢,
所以商店大多五點關門,
只有少少部份的商店超過六點關門,
當然要以飛快的速度去購物。
小娟說如果她在這工作,
要她晚上九點關門也無所謂。
因為光賺觀光客的錢就賺翻了。
嗯!沒錯!我也有同感。

我今天穿了一件宮廷娃娃裝,
身上的防搶背袋長度剛好位於小腹,
整個看起來就像大肚子一樣。

在換克朗時,我跟小娟說,
我錢包裡沒歐元了,要翻一下我的肚兜,
結果翻娃娃裝下擺的動作,
讓Money Change的阿豆仔小姐都開心的笑了。
換完錢先跟小娟把舊帳結清後,
我們便往彩色鉛筆店和Botanicus出發。



*鉛筆店



*Botanicus


在鉛筆店張望半天,
始終沒看到刺蝟鉛筆,
隨口就跟小娟說了句,
怎麼沒有刺蝟鉛筆啊!
可愛的店員突然像通電一樣對我微笑,
指了指櫃子上方,還真的有隻刺蝟鉛筆在那兒耶!

開心的指著長頸鹿用中文告訴我,
那是鹿、這是鉛筆和擦子。
果然亞洲客超多啦!

說著說著就有一團亞洲客上門了,
本來以為是大陸同胞呢!
沒想到是來自台灣的同胞啦!

大嗓門的領隊帶了一群媽媽小姐來買鉛筆,
結果只有少少數的人買,
我和小娟就先在一旁挑橡皮擦,
等待這一波採買團先結帳,
還一直奇怪怎麼我們班同學都沒來購物,啊是怎樣!

我和小娟還問了大嗓門領隊要買什麼比較好,
他就介紹了蠟筆和加水就可以變成水彩的色鉛筆,
說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
回來問了問以前學室內佈置的老妹。
老妹說,
那色鉛筆和蠟筆在台灣賣的價錢至少貴了一倍以上。
我咧!早知道多買一些,買回來送人也好。

當然,我和小娟又是一人一大包出來。
我買了一隻刺蝟、四隻長頸鹿,
色鉛筆、蠟筆,還有一堆的橡皮擦。
幾乎花光了我所有的克朗。
我一直笑著跟小娟說才剛換錢就又沒錢了,
可愛的店員小姐還一直問我為什麼這麼開心呢!

接著我們又往Botanicus前進,
小娟在這間香皂店大開殺戒,
因為要幫人代買,
也顧不得香皂的重量硬是買了好多塊。
我只是小小的買了二塊,想說便宜嘛!
〈後來為了幫佳瑩消耗克朗又多買了二塊香皂。〉
這牌子我也沒聽過,
結果回來被同事唸,
說這牌子總統夫人是愛用者,
價錢真得差很多,
怎麼不多買一點!##%&*&%#^*_&~~~
總之我都回來了!來不及了啦!

總算趕在五點前把想買的東西都買到手了!
開始可以悠閒的散步和逛街了。
這時同學陸陸續續出現。
原來大家都還換了裝,梳洗了一下。
還問我們買了什麼,怎麼動作這麼快,
我說前面有間鉛筆店很便宜,
大家才急忙的說要去,
我瞄了一下手錶,
拍謝!已經五點超過二分鐘了!
問了問,似乎只有我和小娟去逛了這間鉛筆店。



*伏爾它瓦河



*素古堡嗎?



*好像是修道院的尖塔



*風景照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午後在河堤旁散步,
我愛上了這個小小的地方,
我愛這裡悠閒的腳步。
突然瘋狂想定居在這個
充滿寧靜又溫馨的童話世界。



*五人大合拍



*別小看克倫諾夫喔


白天的古城街景─
白牆、紅瓦、石格路,
彷彿回到十八世紀,古意盎然;
而晚上的古城街景─
宛若一座死城,彷彿吸血鬼隨時會出現在你左右,
等待匆匆路過旅人的鮮血餵養。



*早起逛花園



*某民宿的大門


利用一大早的時間,又出門去逛逛。
早晨空氣真是新鮮,
還多逛了一個不知名的花園。



*我們只是過客



*圓圓臉自拍一張


世界雖然很大,
但~克倫諾夫我會放你在心上,
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回來多待個幾天,
細細品嚐你寧靜和你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