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7 星期日 天氣陰晴



*斯文有禮的帥哥


清早天氣特好,
早起到飯店外去溜搭溜搭。
沒想到遇到帥哥,
這也是小娟第一次主動去和帥哥要求拍照。
我喜歡這位斯文有禮的維京帥哥,
不像其它的人,一過來就毛手毛腳的要抱你。

今天的行程是布拉格市區Tour。
早上往皇城區和黃金小巷去參觀,
下午往舊城區去,
晚上則搭乘地鐡回飯店。



*皇城區廣場



*黃金小巷


因為教堂要12點才能開放入內參觀,
所以我們一行人先在皇城區內的廣場拍照,
再到黃金小巷去買些當地記念品,
我買了當地才有的鐡製書籤和幾張明信片。
結果,我從布拉格寄出的名信片,竟然沒收到。



*教堂


終於等到參觀教堂了,
我只能說教堂很宏觀也很商業化,
因為我並非教徒,
所以畫於彩繪玻璃上的故事與人物,
我只能當成藝術品來欣賞!

導遊先生一再提醒我們要小心自己的隨身包包,
因為你在觀看美景的同時,
別人也在觀看你的錢包。



*查理士橋


我對布拉格的第一印象是髒。
但到了查理士橋我終於看到了Praha的美,
原來她的美要仔細去找尋呢!
布拉布根本沒有許願池,
那是電視台為了電視劇刻意營造出來的。
想找許願池就要去羅馬囉!
還有~還有~不可能任務第一集中,
布拉格的魚餐廳也是電影公司搭的景,
想在布拉格找還找不到呢!
下次去唬唬別人吧,
這可是當地人告訴我們的唷~~



*拍攝於查理士橋上



*在街頭喝酒,後頭有人裝可愛。


在舊城區的商店街終於開始大血拼啦!
買了二副耳環,和許多小東西準備送人!

但藝品店裡,男店員的虧妹功力,
讓我心驚驚~~
真是不該對他微笑,
一直對著我叫,My girlfriend
又一直說著我聽不懂的中文,
當然英文也要一直假裝聽不懂啦~~
可愛的佳瑩也一直回,Yes~ Yes~
其實根本聽攏嘸~~
後來我倆本能的奪門而出。

為了幫同事買她要的磁鐡,
決定再到別處去尋找。
因為有男店員的店家,
實在是太煩了,
一直說著我們聽不懂的中文來討好我們,
我們死都不承認自己聽的懂中文!

後來找到一間專賣磁鐡和藝品的小店
雖然語言不太通,
她不太會說英文,我們不會說捷克文。
很盡責的她,Nice的要我們慢慢看,
我買了二個磁鐡,玉琳買了捷克景點的裝飾品,
她很細心的把我們買的東西包裝起來,
還把我們給她的歐元換算成克朗找錢給我們。
不像後來遇到的店家,
不是不耐煩,就是沒有好臉色。



*天文鐘



*查理士橋畔



*火藥塔,我拍的像鬼屋。


歐洲通常要九點才天黑,
為了Night Tour,
晚上一行人在查理士橋河畔等待天黑。

可是我相機的感光度太好,
夜景怎麼拍都像白天,
還好寶仁幫我調整了一下相機,
讓我可以在離開前搶拍好幾張布拉格的夜景。



*超快的電扶梯入口處


我們搭乘地鐵回飯店,
當地人對我們都特別好奇,
因為我們一群亞洲人實在是太醒目了。
當地人除了身材高大,
因為地鐡在很深的地底,
致使地鐡內的電扶梯十分快速,
嚇壞了我這可愛的哈比人。

我想這大概是十二天的行程,
我們在原地待最久
也最能感受到當地氣習的景點了。

********************************************************************

後記:
就在回來的後幾天,
布萊德彼特到Praha去拍廣告,
就在橋邊,我們待很久的地方。
幹嘛不早點去啦!小布先生!
飲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