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5 星期五 天氣陰晴





維也納一個乾淨、充滿藝術氣息的城市。
(只是路上馬車也不少,因此隨處可見馬大便。)

但我更喜歡維也納的當地居民。
剛開始還很不好意思隔著車窗和他們揮手,
後來簡直揮手揮上癮了,就像當選中國小姐一樣。

有一位搭電車的女生,跟我揮手時以為我沒注意到她,
因為車子剛好停紅燈,錯身而過,
等到綠燈時,我倆猛揮手,深怕會錯過彼此似的,
我回報給她一個大微笑,她則站起來揮手目送我,
就這樣一路上,不曉得揮了幾次手,
直到我在車上昏睡過去為止。
(小娟說,我這揮手的動作簡止熟練。)

***********************************************

*這不是cc公主哦!但是在霍夫堡拍的。


剛下機就認識二位奧地利的名女人,
一位是每天運動五小時,努力維持自己的好身材,
又琴棋書畫樣樣有興趣的西西公主。
最後因示威抗議的激進人士誤殺,
隔日與世長辭,享年六十。



*奧地利國母,生了十六個小孩。


另一位是統治奧匈帝國五十年,
生了十六個小孩的XX女皇。
她的父皇為了她,特地訂制了一張床,
而這張床的用途只限於批奏公文和接見大臣,以體恤她的辛勞。

(因為當時在神遊,只記得她生了十六個小孩 =o=””,
其他都記不清楚,連女皇名字都忘了,
小女子罪該萬死。)



*莫札特記念公園


導遊姐姐說我們很守時,
加了一個景點─莫札特記念公園,讓我們下去拍拍照。



*史蒂芬大教堂


到達史蒂芬大教堂時,已經是台灣晚上11點多了,
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歐洲要晚上九點才天黑,
但時差這個奇妙的東西,還是會定時發作,
它讓我晚餐時刻呈現半昏迷的狀態,
還讓我脾氣火爆。
(佳瑩,我對不起你。)



*拍攝於住宿HTL


到了飯店,我簡止累翻,
我的室友,洗完澡就夢周公去了,
而我洗澡之後,精神好多了,
為了對抗時差,我熬到十一點才就寢。
(已經是台灣時間清晨四點了。”orz )

Ps:第一次到歐洲,面對這些美景,總有不真實的感覺,
就像記錄片在眼前播放,沒想到我終於來到歐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