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五年疲於奔波、賣命賺錢的日子,我親手將它結束了。
因工作忙錄所衍生出的心情緊張,已經快到了我臨界點。

去年2012過年就跟自己承諾今年2013結束手上的工作搬回家,
今年一開春,心情也隨著這個承諾蠢蠢欲動,
在台北的這份工作,錢賺的不少,但花的也不少,學到不少,但失去的更多。

終於,我空閒下來了。

本來想搬回高雄,但老師的公司缺人想請我去上工,原本打定的主意也因此改變。
我私心的想,反正搬回高雄短期沒有收入,那就先在台北賺個幾月薪水。
老師的想法,我先在台北學習幾個月,等熟悉了就到台南的公司去上工,離我家也近點。

但世事總是難以預料,新工作與原本談定的與實際上有些許出入,
我心情上的反彈,老師都看在眼裡,我想離開又礙於經濟方面的考量。
其實我受騙的感覺,並不是因為換工作,而是與當初談的很大出入。

本來說有勞保,進去後說五人以下的公司可以不需保勞保有就業保險就行,
雖說並不違法,公司也很上道的幫我保了意外險,但心情上開始有了一些失落。

一上工才知道,Paggy搬到台南辦公室,所以老師會帶著我。
辦公室原先的事務就轉到我身上,找尋名片、找尋客戶資料、看著很陌生的專案,
這些工作都花費了我很多時間,而且常發生在老師與Paggy都在台南的時侯,
而老師常往返台北與台南之間,工作實務上發生的事又無法及時能得到指引,
有時讓我好挫敗。

放假日的辦公室出借給中醫看診,
經過心裡的調適,我告訴自己,環境髒了,垃圾滿了,我都可以整理,
我唯一沒法調適的竟是洗杯子。雖說只有一次,但那次也夠讓我印象深刻。
那天,帶Corrie姐和老師初談合作事宜,
因為有些工作老師要我先做,所以順便轉回辦公室,
辦公室有為數不少的人在等看診,至少我到職後沒見過這麼多人到辦公室來。
星期一上班,看到有一排沒有洗的杯子,整齊的放置在浴缸裡(公寓式的辦公室)似乎等者我去洗,
我望著那排杯子,心裡啼咕著要洗嗎?但我不洗誰要洗?老師洗嗎?還是星期六回台北看診現在已回台南的Paggy洗?
我洗了,但我心裡不舒服,那個不舒服的點是,
如果今天發生在上班日,本來就是我要洗,但我沒在中醫診所打工啊?那我為什麼要洗來看診那些人的杯子?

我換了一個隔行的工作,說會教我,但教了二次,就覺得我應該都會了,
即使是會計方面,教了一次,也覺得我應該會了,能獨當一面的做出來,
我沒有那麼聰明,如果教過一二次,再加上自己回去看,就什麼工作內容都會了,我想我也不會到這來上班了。
所以開始我情緒反彈到頂點,老師的態度也大轉變,只差沒說出請你離開。
他說這不是學校,教不是公司應該要做的事,你要自己去調整自己的學習方式,
上班時沒有可模仿的對象,只能看著那些陌生的計畫晝,
有時有問題提出時,老師很訝異,這不是基本要會的嗎?

上工的這二個多月,
我可以說是天天晚睡又早起,這不是我應該有的作息,
臉上也長了一些不應長的痘子,是作息不正常所長的痘子嗎?我想是吧!

最近,Paggy發來maill告知,老師會找時間抽考補助案,
而這對"他們"評量我適不適任有著很大的考量。
那一刻,我懂了,原來經理一直(以公司老闆娘的心態自居) 是另一個老闆,
而老師因為也不能失去這個幫手,也默許了某些事宜。

其實心裡有一度氣到,想離開,
但理智告訴我,為什麼要讓別人看不起,而現實的考量也讓我有些卻步,
我才剛買了冰箱和電視,冰箱還在分期付款中,我告訴自己先通過這次評量吧!

雖然我寫這篇日記時,還未熟讀明天要評量的補助專案,
但心裡有些不能說的事,通過寫而找到了出口,
我一定會通過明天的評量的,然後,我會有我心裡的想法的~

 

*************************************************

 

雖然我覺得自己老了記傹力差了,但我能從南部小有名氣的大專院校畢業,我想我還是有一把刷子在身上的。

隔天,我還是以不算高的分數通過了評量,但我還是決定離開了。

 

接著倉促的離開台北、在高雄找到了一份算是能糊口但越做讓我越心慌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